loft 2楼
吃货,偶尔做个饭,玩个烘焙。2013年的厨房关键词是:坚持。

第三天的图片
送上阿喵一张 谢谢收看

MARK

猫咪小航:

值得推荐的香甜炼乳吐司——超棒的中种法


中种面团材料:

高粉280克、牛奶168克、酵母1.5tsp(小匙)

主面团材料:

高粉120g,糖20g,盐4g,炼乳80g,蛋56g,黄油32g

过程在这里: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8f65ebd0101m6uc.html

总结:

1.在加入主面团材料揉面时,发现面筋出的特别快,面团的柔韧度很罕见,后期烤好的吐司拉丝效果果然不一般,撕下的每一片都薄如羽翼,且很难断开,比汤种法的北海道牛奶吐司更胜一筹,不能再好了。

2.香甜口感类似北海道吐司,个人感觉炼乳和淡奶油的作用差不多,汤种北海道的配方绵软一些,这个中种炼乳吐司则柔韧些,口感同样很棒。

3.中种法做的面包放到第三天好像真的会比汤种法的更加柔软,时值夏季,三天后我拿出来看了看,拉丝效果仍旧不错,还是薄薄一片,组织稍干涩,加盖入微波炉加热半分钟后,能恢复到刚出炉状态的一大半,软软绵绵,口感真不错,但还是建议家庭制作的面包建议不要超过4天了,肯定没有刚出炉时好吃,夏天也容易放坏不是。

这个方子值得推荐。好啦 送上阿喵一张 谢谢收看



评论
热度(46)
©有饭儿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