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 2楼
吃货,偶尔做个饭,玩个烘焙。2013年的厨房关键词是:坚持。

【鲜蓝莓司康&蓝莓果酱】


恩,我还活着,只是浑身散发着白细胞战死的气息,面部表情显得有些悲壮。


直到刚刚,妈妈都还在埋怨,昨天傍晚我的体温骤然飙升到40度,是因为做这两个劳什子累着了(本人持保留意见)。于是,她使出20年不变的无敌绝招:没收了烤箱和笔记本的电源线(已经近10年没拔过电视电源了,这是种进步)。所以要趁着本本还有电,先把图发上来。然后,安心做这几件事情:看书、吃药、喝水、量体温、打盹儿,思考人生。


太久没有这么大病一场,发烧到40度估计都是婴儿时期的事儿了,吓得爹妈都慌了神,这次就当是各路神仙给的警示:“让你不吃晚饭?!让你每天这么晚睡?!让你不抽时间做运动?!这下好了吧?”神仙跟我妈是一个路子。奔三的人,还揣着一颗20出头的心活着,心里美滋滋的,可身体总有不答应的一天。我是那种特别反感“什么年纪做什么事儿”的人,相信只要有机会,到60岁我都会跑去西班牙看奔牛节,如果正好幸运地被一头红了眼的公牛撞翻,我的人生也就圆满了。这事儿曾经跟人说过,结果把那人给吓跑了。


说到“思考人生”,不由得想起劣松同志的名言“每次单刀,都忍不住思考人生”。其实我单刀的时候,一般不思考人生,不然一准晃神搞砸了事情,只有在放空的时候,才有闲心缕一缕剩下的这大半辈子该是怎么个活法。


好啦,剩下点儿电,以备急需。泡杯红茶,享用我做的蓝莓司康去了,其实本来是想着今天退了烧带去公司的,没口福的人们,明天见。


评论(1)
热度(3)
©有饭儿
Powered by LOFTER